察布查尔:开展冬小麦条锈病调查助力丰产丰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察布查尔:开展冬小麦条锈病调查助力丰产丰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

5月11日,察布查尔县气象局服务人员到孙扎齐镇、68团、绰霍尔镇等乡镇调查冬小麦锈病发生情况,了解生育期,查看长势情况。

据调查,察布查尔县冬小麦正处于抽穗期,早播种的处于开花始期,长势旺盛,未发现锈病侵害。但2020年秋冬季察布查尔县降水偏多,田间湿度大,3月份田间持水量充足、升温快,4月冷空气活动频繁,阴雨天气极有利于锈病侵染、扩散。据县气象台预测,预计5月中旬该县多分散降雨,气温偏低,气象条件适宜察布查尔县冬小麦锈病的发生。据县农技推广站提示,抽穗期,正是小麦锈病易发生期,也是防治锈病的有利时期,因此建议要“预防为主、早防早治” 对冬小麦从孕穗期开始进行喷药保护及防治,以免条锈病后期造成大流行。米粮泉乡、绰霍尔镇河滩地应根据天气、田间湿度适当控制灌水。(采写:张晓蕾,摄影:关云,校对:杨晓玲,审核:徐予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