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开展寒潮灾害调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察布查尔:开展寒潮灾害调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4月21-24日察布查尔县出现了大风雨雪强降温天气过程,县域72小时过程降温幅度达9~13℃,23日和24日出现霜冻。4月23到24日,察布查尔县气象局服务人员到察布查尔镇、孙扎齐镇、68团、绰霍尔镇、种羊场、加尕斯台镇调查雨雪大风霜冻后小麦、玉米、甜菜、水稻、红花等主要农作物受灾情况。

经调查,24日降温明显,地面出现结冰现象,已出苗玉米叶片萎蔫受冻严重,县域80%已出苗玉米受冻,蔬菜约有4成受冻害,其他抗寒能力强的作物受灾不明显,灾害损失进一步统计中。

针对本次灾害性天气,察布查尔县气象局于4月20日召开了多部门联合会商,发布了农业气象灾害预警评估。连日相继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大风蓝色预警信号3次。21日17时20分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县气象局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玉米、红花、甜菜、蔬菜等建议及时中耕松土、破除土壤板结。大田受害不严重作物不建议复种,待新叶长出后喷施叶面肥;近期持续低温利于水稻立枯病发生,建议加强苗床管理,做好通风。(采写:张晓蕾,校对:杨晓玲,审核:徐予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