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开展大风灾情调查评估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尉犁:开展大风灾情调查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来源:

图片说明:在“麦棉同播”模式地段进行调查

受强冷空气影响,4月22日白天至夜间,尉犁地区出现了8-9级偏北大风,县域内部分乡镇已播棉田受灾较严重。

尉犁县气象局于4月23日及时组织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冒着小雨深入县域内受灾最严重的阿克苏甫乡、兴平镇等乡镇进行了灾情调查。

经调查发现,大部分棉花种植户在大风来临前已提前通过手机短信、抖音、微信或本村的气象信息员获知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了防风压膜等防范措施,未造成损失。在风口的沙土地,棉农虽然采取了防风压膜措施,但还是未能免遭大风灾害。尉犁利华公司在尉犁县阿克苏甫乡和兴平镇统其克村风口的沙土地采用的“麦棉同播”模式,为棉苗抗风沙提供了有力保障,经现场查看,棉苗长势良好。(文/图:王海英 校对:程华 审核:杜军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