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跟进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温泉:跟进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来源:

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南下持续的影响,4月21日下午至22日白天,温泉县自西向东普遍出现小到中量的雨转雨夹雪,局部中到大量的雨夹雪转雪,气温下降明显,温泉县城最低温度-2.9摄氏度,地表最低温度0.1摄氏度,阵风5到6级。

此次降水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产生不利影响。据农情调查,温泉县地区春耕春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县气象台预测22日白天至24日,温泉县各地多云有小到中量的雨夹雪或雪,山区局部有中雪,普遍阵风4到5级,温泉县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至-5至-8摄氏度,最低气温出现在24日,天气过后气温开始回升。

温泉县气象局积极向县政府以及农口部门汇报,并制作重要气象情报和春耕春播专报,提醒相关部门和人员,合理调整春耕春播进度,避开不利时段,设施大棚需做好增温补光防寒保暖工作。(采写:刘大春 校对:张照龙 审核:陈万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