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种植户“直通式”气象服务让心里更踏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新和:种植户“直通式”气象服务让心里更踏实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来源:

位于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欧依巴格村设施农业大棚基地,2020年11月1日建成并投入使用,主要种植西瓜。当前,是大棚西瓜开花坐果的关键季节,瓜苗对气候环境的要求较高,最忌低温冷害。为进一步掌握种植户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并更好的发挥气象服务在设施农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月22日上午,新和县气象局积极组织农业气象服务技术人员赶赴新和县西瓜设施农业建设基地开展气象服务调查。

在调查中,技术人员积极与种植户面对面沟通,了解西瓜种植户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棚内西瓜开花期的长势、病虫害等情况,为其“量身定制”农业气象服务专项预报,建立“直通式”气象服务模式,通过手机短信和“新和气象”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发布专项服务和气象预警灾害信息。另外,农气人员针对当前农情和天气形势,就瓜农较为关心的防风、防低温冻害等问题,提出合理化的农事建议,提醒农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调控水肥,为西瓜种植实现高产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采写:阿提开木·阿克木  校对:热合曼·加马力  审核:张文洪)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