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积极开展冬小麦越冬期调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博乐:积极开展冬小麦越冬期调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


2月3日,博乐市气象局农气技术人员到小营盘镇、青得里镇、乌图布拉格镇部分冬麦地进行雪情调查。

农气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不同播期冬小麦长势、密度、分蘖数、苗情、当前雪情等项目进行实地调查。冬麦地雪深21厘米,去年9月中旬播种的冬麦发育期为分蘖期;9月下旬到10月上旬播种的冬麦发育期为出苗、三叶期。

通过冬小麦播种以来的农业气象条件分析,结合麦田苗情、土壤墒情监测结果判定冬小麦的总体长势、苗情状况,提出针对性管护措施。建议:农户对冬小麦分类管理,对越冬后破雪,长势旺及晚弱苗要重点做好管理,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注意开春冬麦雪覆病的发生,为今年冬小麦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采写:景继福、买合比巴 校对:王启昭 审核:科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