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多举措防御低温冻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尉犁:多举措防御低温冻害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来源:

图片说明:利用新媒体发布低温预报

刚刚进入2021年,冷空气不断进入尉犁地区,截至1月6日尉犁地区最低气温普遍接近-20℃,县域内一共16个气象站,有7个站最低气温达到-20℃以下,其中34团大西海子达到-24.5℃。这对于尉犁连续七年都是暖冬来说,这次低温过程无疑是个严峻的考验。

“气象局的预报太及时了,我们接到低温预警后就立刻指导全县的果农对十年以下的果树进行防冻害处理,全县需包扎的果树面积,截至6日,完成率已达到100%。”县林业技术广中心主任王依三说。

针对此次低温天气,自1月1日起,尉犁县气象局24小时密切监视气温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及时主动与州气象台进行会商,同时,和农林牧等部门联系,制作了低温专题预报于2日报送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同时,尉犁县气象局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微博、气象信息发布群、融媒体、电视等渠道向公众发布天气信息及气温实况,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做好果树、设施农业、冬小麦、牲畜的防寒防冻工作。(采写:王海英 校对:程华 审核:王春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