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联合农业部门调查低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的影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巴楚:联合农业部门调查低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来源:

图片说明:联盟专家查调研温室内西红柿生长情况

1月1日至3日,受强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巴楚县气温持续下降,过程降温5℃左右,最低温度为-14.6℃(出现在2日)。

针对出现的天气过程,巴楚县气象局和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深入巴楚县各大设施农业基地开展联合调查,实地调研降温天气对温室内蔬菜、花卉、瓜果等植物生长的影响,并详细查看蚜虫、红蜘蛛、枯萎病等病、虫害发生发展情况。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气象局针对此次降温天气过程提前预报并服务,广大农户低温防范工作比较到位,只有个别温室发现局部棚膜破损,室内温度偏低,植物生长缓慢,但未发现明显受冻症状,绝大部分温室内植物生长状况较好,病虫害发生率较历年同期偏低。结合未来天气特点,专家建议种植户及时掌握棚内病虫害发生动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早采取防御措施,继续做好持续低温的防范工作。(采写:郝宏飞 校对:毛子卿 审核:杨育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