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多部门联合为香梨、冬小麦安全越冬保驾护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轮台:多部门联合为香梨、冬小麦安全越冬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

11月19日,轮台县气象局组织开展冬季轮台香梨及冬小麦越冬气候趋势预测多部门联合会。轮台县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局等农、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预测,轮台香梨2020年冬季香梨种植区平均气温偏低,遇强降温天气过程可能会造成局地最低气温下降到-20℃以下,部分香梨种植区有发生冻害的可能。对于冬小麦,如出现持续低温,且无稳定积雪时对冬小麦的越冬不利,尤其是对播种晚,未形成分蘖的麦田有些影响。

与会专家针对这种情况提出了香梨管护措施,建议加强香梨越冬防御知识培训,采取果树涂白、骨干枝包扎等措施,特别是对幼龄果树的包扎保护,保证树体安全越冬;密切关注冬小麦安全越冬情况,做好防御措施。(采写:艾力夏提·阿布力米提  校对:程华  审核:王春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