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就冬小麦气象服务接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尉犁:就冬小麦气象服务接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来源:

图片说明:麦田里的采访

11月17日,尉犁县气象局气象为农服务人员在尉犁县兴平镇统其克村的冬小麦地里,就冬小麦气象服务情况接受尉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采访中,气象服务人员从冬小麦气象服务的需求调查、种植冬小麦的气候适宜性、冬小麦的播种期预报、冬小麦苗情调查、冬小麦越冬期的服务建议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今年是尉犁县首次大面积种植冬小麦,种植面积近2万亩,为做好冬小麦气象服务,尉犁县气象局9月初向县委县人民政府分管农业领导提供了尉犁近年来的气候概况及冬季最冷月的平均气温及极端最低气温。随后,又深入各乡镇开展冬小麦种植气象服务需求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制订了详细的冬小麦气象服务方案,依照方案,业务人员按时发布冬小麦各发育期气象服务产品并提出相应的服务建议。10月底,尉犁县气象局服务人员再次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县冬小麦进行越冬抽样调查。并认真查看了土壤墒情和病虫害情况,对冬小麦生育状况及墒情进行了分析评估,根据分析,结合天气预测和实况资料,建议农民朋友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适时开展冬小麦冬灌工作。并根据冬季气候的预测对冬小麦安全越冬提出了合理的措施和建议。(采写:王海英 校对:程华 审核:王春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