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农气审核专家赴昌吉州气象台指导测量棉花产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昌吉: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农气审核专家赴昌吉州气象台指导测量棉花产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来源:

昌吉市是昌吉州地区的主要产棉区,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昌吉市棉花产量的测产工作,2020年11月5日,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农气审核专家刘振新一行赴昌吉州气象局就昌吉市棉花产量测产进行指导与交流,为下一步农业气象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棉花是喜温、喜光和对水分敏感的产物,新疆是棉花最适宜生长区。根据气候条件分析显示,昌吉州今年棉花整体长势良好,生长期热量条件优于常年,伏桃数量略差于历年同期,发育期较常年提早6~10天,棉区在9月30日至10月8日停止生长,较常年偏早。

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农气审核人员与昌吉州气象台农气观测人员就昌吉市棉花样品进行了称重、数果枝、测量棉花纤维长等工作,并进行现场指导、交流,收获颇丰,据测产结果显示,今年棉花产量预计较去年略增。(昌吉州气象局:黄秋霞,单位审核:柳宏英 领导审核:寇伟清)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