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气象服务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顺利推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霍尔果斯:气象服务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来源:

目前,霍尔果斯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为避免天气骤变影响项目进程与工程质量,保证项目在降雪收工前完成既定施工任务,霍尔果斯气象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对接市农业农村局项目负责人,于11月5日起正式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题气象服务工作。准时、准确地发送24小时天气预报、48小时天气预报、短期气候预测等气象服务产品,提供精准的气象服务。

高标准农田是改善农田基础设施、规范建设标准、提高农业效率确保农民增收的重大举措,实现粮田“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土壤肥、旱能灌、涝能排”,确保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极大提高我市农业防灾抗灾减灾能力,有效抵御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写/摄影:何雨曦   校对:刘栩昊  审核:李建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