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党支部引领全力做好红枸杞采摘期气象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尉犁:党支部引领全力做好红枸杞采摘期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6月28日,在尉犁县尉北管委会种植户张伟峰的枸杞种植园里,一串串红宝石般的红枸杞挂满了枝头,个大色鲜,煞是喜人,工人们正在农田里忙着采摘枸杞鲜果。尉犁县气象局气象服务岗党员,由党支部书记带队也忙碌在农田里,向种植户张伟峰介绍怎么应对即将到来的大风降水天气。

图片说明:尉犁县党支部书记李玉强走进田间做气象防御灾害知识的宣传

据张伟峰介绍,采摘季最怕风灾,5级以上的大风就会刮落果子和摇摆果条造成果皮破损,枸杞成熟后对降雨十分敏感,雨水过大过急果子会破皮,另外,采摘后的枸杞也需要晾晒以便保存和运输,因此天气条件尤为重要。

图片说明:农民正在采摘红枸杞

尉犁县红枸杞6月中旬陆续进入采摘期,连日来,尉犁县气象局党员先锋岗组成的气象服务小分队在红枸杞种植园里开展红枸杞采摘期气象服务需求调研,结合红枸杞采摘期对气象条件敏感性和近期天气形势,发布红枸杞采摘期专题气象预报,并深入到红枸杞种植基地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小分队服务人员为果农送去专题气象预报的同时,现场指导农民田间管理技术及灾害性天气防御,并将种植户纳入气象服务用户数据库,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提供预报预警信息,助力尉犁枸杞产业发展,为农民致富增收保驾护航。(采写:王海英 校对:程华 审核:王春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