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部门联合开展气象防灾减灾专题讲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阿克苏:部门联合开展气象防灾减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

6月17日,阿克苏地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继受地区林业和草原局邀请,前往林草局开展气象灾害防御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从气象灾害发生特征、人影防雹增水、卫星遥感监测等6个方面介绍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及防灾减灾业务体系,详述地区致灾严重的冰雹灾害发生移动路径,起到很好的气象科普作用。讲座最后,罗继针对气象局和林草局部门业务契合点,展示特色林果业气象服务、生态修复工程的监测及人工增水项目、阿克苏风沙策源地研究等现有工作成果,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增强气象与林草部门间更紧密的合作。

林草局党组书记李新斌表示,气象和林草部门业务关系密切,气象信息数据对地区林果业的布局,生态环境修复决策有科学指示意义。并强调,林草局相关业务单位生态修复科和林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要加强同气象部门的合作对接。(采写:陈丹 校对:陈平 审核:刘海蓉)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