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出现大风降水天气,有力缓解旱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精河:出现大风降水天气,有力缓解旱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来源:

6月17日傍晚至夜间,精河县各地出现大风降水天气。全县境内22个自动气象站有17个站出现了大于0.1毫米的降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五台开发区区域站,过程降水量6.1毫米,达到了中雨量级。大风天气伴着扬沙自西向东影响了全县,托托镇政府极大风速29.3米/秒,达到了11级。针对此次天气过程,精河县气象台在17日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并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精河局抓住有利时机,及时组织人员在大河沿子镇南部山区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作业前小雨、作业后雨量达到中量,作业后效果明显,降水过程有效地缓解了旱情。(采写:王冠军  校对:王启昭  审核:廖卫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