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气象局赴新疆农业气象台 就生态气象发展进行座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石河子气象局赴新疆农业气象台 就生态气象发展进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

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提升生态气象业务服务能力,2020325日,石河子气象局局长尤锦标、调研员孙惊雷、气象台台长徐腊梅、乌兰乌苏农业气象试验站副站长杨明凤一行四人来新疆农业气象台联合开展生态农业服务能力提升研讨会,新疆农业气象台副台长桑长青及相关科室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桑长青从遥感应用的重要性及生态气象发展的必要性两方面展开,就当前农业气象台的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发展计划进行了介绍。

石河子气象局的专家介绍了兵团改革前后为农服务对象、服务方式及服务需求的变化,从改革前大范围的概括性服务到现在个体需求的精细化预报服务,从信息简洁性、节点性到信息丰富性、及时性的转变。以棉花播种期为例,提出当前石河子气象工作开展面临的问题与困惑,并对未来生态农业服务发展方向征求宝贵意见。

与会人员从干旱监测分析、气候可行性论证、区域生态质量气象评价、基于智能网格预报的农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