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气象台联合州气象台 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农田调查 助力春耕春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玛纳斯县气象台联合州气象台 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农田调查 助力春耕春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2020年3月23日,玛纳斯县气象台联合昌吉州气象台、玛纳斯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气服务组,前往玛纳斯县兰州湾镇金土豆专业合作社基地、园艺场、试验站等种植地,携手开展了春耕春播农田调查。

3月气温逐渐回升,正是每年农作物春耕春播的工作开展期。玛纳斯县土壤墒情较好,天气条件对今年的春耕春播较有利。天气的变化直接影响春播作物的播种、出苗、生长。针对这些情况,农气服务组建议,加强对春耕春播的气象服务,制作发布各类农业气象服务专报,特别是每日天气预报、气温走势、地温变化、降水过程等。同时,要加强与当地农业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开展春季农业生产联合服务活动,并为农业大户开展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及时做好春耕春播调查研究,帮助农业生产大户和广大农户排忧解难。

在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中,县气象台将与州气象台、县农业农村局紧密联系切实加强对天气、土壤水分等监测预警,通过短信、公众号、电话、微信群、国突发布平台、电视台等媒介发布。今年气象服务工作的精细程度将越来越高,服务效果也将越来越明显。  (作者:艾科拜尔 单位审核:张定文 领导审核:姜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