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留: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为农服务

巩留: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来源:

巩留县今年开春期较历年同期偏早10至15天,春耕春播生产也提前展开。据巩留县气象局预测,3月18日夜间至20日,巩留区域有中量以上的降雨,山区地带为雨夹雪转雪,并伴有5级偏西风,阵风6到7级。

为降低巩留县春耕春播农业生产的损失,3月17日清晨,巩留县气象服务人员带着气象服务信息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同时在巩留县塔斯托别乡苹果种植大户田地里,向种植户详细讲解此次天气过程,帮助他们降低损失。同时向种植户推广微信公众号“巩留天气”、“巩留预警发布”抖音帐号、“新疆兴农网”APP等,使种植户们在第一时间接收到天气讯息,及时做好防护措施。(文:武涛  图:王靖宇,单位审核员:杨晓玲,审核领导:张国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