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中国旅游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尉犁: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中国旅游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尉犁县气象局

5月19日,新疆尉犁县罗布人村寨一片欢腾,作为“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这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保障此次活动顺利举办,尉犁县气象局提供了精细化的气象服务。

尉犁县气象局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主动与活动举办方对接,理清服务需求,成立活动气象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制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气象服务的具体内容及流程做出了细致分工。

针对近期尉犁县大风、沙尘、降水天气频发的情况,尉犁县气象局从5月10日起,加强对天气形势的分析,每天制作“罗布人村寨专题预报”发送给活动举办方及相关部门,5月17日开始发布逐小时精细预报,同时每天滚动发布未来三天城区及罗布人村寨精细化天气预报,并通过电话及短信等方式进行气象保障服务。

(采写:王海英 校对:时颖 审核:骆驷骏)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