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做好极端天气气象服务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和硕:做好极端天气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来源:和硕县气象局

受高空低涡持续影响,5月4日夜间至7日,和硕县出现了降水、降温天气过程。6日国家基本站出现历史最晚降雪天气,平原普遍出现雨夹雪或雪,塔哈其镇、曲惠镇、农二师26团出现中量雨夹雪,局地出现冰雹。7日国家基本站最低气温降至-1.8℃,突破了1960年建站以来的历史同期极值。

针对此次天气,和硕县气象局在5月4日发布了重要天气预报, 5日召集县农口、应急等单位开展会商联席会议,对主要降水、降温时段、降水大值区和降水量级做出准确预报。同时,落实递进式气象灾害预警服务机制,扎实做好跟踪服务,结合天气形势变化及时发布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4期,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应急防寒防冻工作,自6日4时开始逐小时提供各乡镇天气实况,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采写:明德 校对:时颖 审核:杜军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