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全力应对大风降温天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察布查尔:全力应对大风降温天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来源:察布查尔县气象局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5月1日至4日,察布查尔县出现连续大风天气,县城极大风速为18.7米/秒(8级),有15个区域自动气象站极大风力达9级,全县最大风力出现在海努克镇托普亚尕齐村,极大风速达27.6米/秒(10级)。

在4月27日发布的《专题天气预报》中,察布查尔县气象局对此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进行了准确预报,并就天气过程可能对农业、畜牧业生产和户外出行等方面产生的不利影响提出措施建议。此后,察布查尔县气象台又分别于5月1日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于5月2日发布了霜冻蓝色预警信号,为群众生产生活和各相关单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截至5月4日01时大风天气已结束,但降温将持续至4日夜间,期间县域各乡镇仍将受到不同程度的霜冻影响,对农业和林果业有不利影响。察布查尔县气象局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及时关注天气预报,调整耕种计划,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采写:罗晓薇 校对:曹玉斌 审核:钟江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