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加强自然灾害防治预防融雪性洪水灾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托里:加强自然灾害防治预防融雪性洪水灾害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来源:托里县气象局

随着气温回升,托里县正处于易发融雪性洪水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预防融雪性洪水带来的危害,2月2日,托里县政府副县长叶尔波力·山拜组织应急管理局、水利局、住建局、托里镇、气象局等相关行业部门,对托里县防洪坝、河洪沟道、路桥涵洞及防洪物资储备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检查。

叶尔波力·山拜详细了解春季防洪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开展情况,并对托里县春季防洪度汛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突出重点地区、重大天气过程,加密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监测预报信息。二是各乡(镇)、部门要压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开展一次拉网式的灾害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三是做好救援队伍、机械、防汛物资及社会相关资源对接和调查工作,建立资源台账,健全调度协调机制。四是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大力宣传防汛常识和防汛应急措施,加强群众自救互救知识教育,提高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采写:崔卫涛 王荣  校对:李国勋  审核:黄新琳)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