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准确预报强寒潮天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伊宁市:准确预报强寒潮天气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伊宁市气象局


1月10日夜间至12日,伊宁市遭遇强冷空气入侵,降雪量达13.1毫米(暴雪),新增积雪深度16厘米,期间伴有6~7级大风。天气转晴后,根据伊宁市辖区13个自动气象站11日14时至13日14时气温最低值统计分析,24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在7.5℃~12.0℃,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在12.0℃~20.4℃,达到超强寒潮标准,最低气温出现在托克拉克乡,从11日-7.9℃到13日-28.3℃,降温20.4℃,堪称断崖式降温,天气实况与预报预警高度吻合。

针对此次天气,伊宁市气象局先后发布气象服务信息5期,预警信号3期,天气实况信息4期,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联防联动,协同作战,充分发挥了气象部门灾害性天气防御前哨作用。

(采写:胡旗林 校对:曹玉斌 审核:王小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