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发布强寒潮灾害预警评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昌吉:发布强寒潮灾害预警评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昌吉州气象局

据昌吉州气象台天气预报,1月10日夜间至12日夜间昌吉州大部地区将出现强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31至-22℃。

预计此次寒潮天气将对设施农业及畜牧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目前冬小麦、林果处于越冬期,麦区和林果种植区已有10厘米以上积雪覆盖,牧区积雪深度在20厘米以上。预计降雪、大风、降温天气对冬小麦及林果越冬影响不大,但对设施农业和牧业生产将产生不利影响,尤其积雪偏厚地区牲畜采食将受到影响。

针对此次强寒潮天气,昌吉州气象台发布强寒潮天气农业气象灾害预警评估,提出应对措施与建议:降雪、大风、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影响较大,需做好加固温棚设施、棚内增温和蔬菜覆盖等防冻工作;各牧区要做好饲料储备、牲畜的防寒保暖及补饲工作;麦区加强冬小麦越冬监测。

(采写:周国宏  校对:谢玉梅  审核:张兵)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