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全力做好2023年首场强寒潮气象服务保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塔城:全力做好2023年首场强寒潮气象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塔城地区气象局

受强冷空气活动影响,1月11日至13日,塔城地区大部相继出现2023年首场强寒潮天气,48小时内最低气温降幅普遍在20℃以上。13日凌晨,地区各地最低气温分别降至:塔城-27.5℃、额敏-27.0℃、裕民-26.9℃、托里-25.8℃、和布克赛尔-26.6℃、乌苏-23.2℃、沙湾-21.4℃,极端最低气温降至-36.8℃,出现在裕民县吉也克镇毕提坤村。

针对此强寒潮天气,1月6日,塔城地区气象台提前五天发布强降温重要气象情报,后期相继发布道路结冰黄色、大风蓝色及寒潮橙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部门及公众重点防范道路结冰、风口大风及强降温等对农牧业生产、公路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采写:曾春蕾  校对:李国勋  审核:彭庆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