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立冬后首场强冷空气入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乌鲁木齐:立冬后首场强冷空气入侵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

受较强冷空气活动影响,11月9日凌晨至夜间,乌鲁木齐市大部出现雨转雨夹雪转雪天气,部分区域出现暴雪。

统计数据表明,截至10日08时,天山区累计降水量24.2毫米,新增积雪4厘米,米东区18.5毫米,头屯河区24.4毫米,新市区25.5毫米,小渠子15.2毫米,白杨沟7.7毫米。达坂城区风口则出现9-10级偏西阵风,大部区域过程降温5-10摄氏度。

针对此次降雪天气过程,乌鲁木齐市气象局持续关注,密切跟踪,多次与自治区气象台会商研判这场冷空气的降水量级及大风、降温强度。分别于11月6日、8日制作《重要天气专报》2期,7日制作《中期天气预报》1期,并于7日11时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的强冷空气入侵预报专题研判会上进行专题发言,同时于8日16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本次天气过程降雪时间长、量级大、新增积雪较厚,伴随着气温下降,部分路段还出现了道路结冰,对道路交通、疫情防控、城市运转和户外活动、畜牧业生产等有较大的不利影响。

目前首府大部已出现稳定积雪,气温下降,米东区、甘泉堡和城区出现大雾天气的可能性增大,大雾将对交通运输、空气质量和人体健康等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提醒市民及有关部门及时防范。(采写:朗旭婷  校对:廖志鸿  审核:贾健)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