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全力做好春夏秋连旱气象服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塔城:全力做好春夏秋连旱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来源:

2022年4月—10月,塔城地区气温持续偏高,降水持续偏少,全地区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1.2~1.8℃,降水较历年同期值偏少4~6成,且时空分布不均。受持续高温少雨影响,塔城地区出现春夏秋三季连旱。

针对旱情,塔城地区气象局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组织预报、农气业务人员分析研判天气气候变化,制作专题服务材料,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建议,全力做好全区抗旱气象服务。地区气象台、各县(市)局共制作发布各类决策气象服务产品262期,受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地委书记等领导多次就服务材料进行批示。精准的预报、合理的建议,为地方各级党政领导及相关单位的抗旱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采写:曾春蕾 校对:杨娇燕 审核:朱海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