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发布暴雪暴雨预警信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博州:发布暴雪暴雨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

4月1日夜间至3日,博州出现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温泉县大暴雪,博乐市大到暴量的雨和雨夹雪,精河县中到大雨,阿拉山口市小雨.各地降水量为博乐21.6毫米;温泉29.8毫米,雪深28厘米;精河9.2毫米;阿拉山口2.4毫米;查乡祖尔肯钨矿20.1毫米,小温泉34.9毫米,小营盘哈日图热格12.7毫米。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博州气象局发布了《重要天气过程预报》,并在4月2日15时35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命令,首次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暴雪蓝色预警信号》,要求各县市局和直属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主要负责人带班制度,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跟踪服务,为相关各级政府和单位提供最新预报预警信息。(采写:王静娟 ;校对:王启昭;审核:科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