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入春后出现最强降雪降温天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霍城:入春后出现最强降雪降温天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来源: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4月1日夜间,霍城出现入春以来首场大强度、大范围的持续降雪降温天气,截至2日上午,县域普遍出现大雪,沿山一带及山区出现暴雪,累计降雪厚度达6cm,目前,降雪仍在继续,预计将持续到3日早晨。针对此次强降雪天气,霍城县气象局已通过国突平台12379及手机短信、政务内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相继发布了重要天气信息1期,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各1期、实况短信1条,结合降雪实况数据及温度下降形势,又通过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此次降雪天气对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十分有利,但降雪、降温天气对疫情防控、设施农业、林果业、交通运输及民众出行等造成不利影响。(采写:杨晶 校对:校对:杨晓玲,审核:徐予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