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持续降水天气褪沙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轮台:持续降水天气褪沙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

3月29日至4月2日受多股较强冷空气影响,轮台县出现了大范围大风、降水、降温天气。29日08时至30日08时,轮台县普遍风力6~7级,风口地区9~10级,城区降水量6.7mm;4月1日08时至2日08时,轮台县普遍风力5~6级,城区降水量2.0mm。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轮台县气象局于3月26日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做出了精准的预报服务。先后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霜冻蓝色预警、冰雹橙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气象信息2期,同时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了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取得较好的成效。

此次天气是轮台县今年入春以来最大范围降水过程,对生态环境的改善、冬小麦的返青生长较为有利,褪去前些日的空中浮尘,换来清新的好空气。(采写:才文 校对:程华 审核:杜军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