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冷空气入侵特克斯县 开春期推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特克斯:冷空气入侵特克斯县 开春期推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

受冷空气影响,从3月14日傍晚开始,特克斯县普遍出现大风、降雪、降温天气,截至3月16日10时,县城过程累计降水量5.6毫米,西部乡镇8.2毫米,山区新增积雪6~10厘米,气温下降8-10℃,出现寒潮。

针对此次强冷空气,特克斯县气象局积极应对,于3月12日发布重要气象情报1期,14日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各1期,期间积极与县电视台、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等部门联动,有效防范了大风、降雪、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此次降雪天气改善了特克斯县农区土壤墒情,对即将来临的春季生产、春耕备耕、牧草生长有利。但受此场冷空气影响,特克斯县开春期推迟至3月20日左右。16日夜间至17日还将有一场中量或以上降雪天气,后期特克斯县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加强天气监测,实时发布各类预报预警信息,积极与县水利等部门联动,预防后期快速升温引起的融雪型洪水及其衍生的地质灾害。(文:王安强 校对:杨晓玲 审核:徐予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