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初秋气温高 利于棉铃成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阿拉尔:初秋气温高 利于棉铃成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来源:

阿拉尔市继2020年夏季后期8月以来,9月上旬气温持续偏高。8月至今,各旬平均气温为27.4℃、24.5℃、24.2℃、23.3℃,分别较历年同期偏2.7℃、0.9℃、1.6℃、2.9℃。8月上旬平均温度突破阿拉尔建站60年来的同期第二位,再创历史同期新高,历史同期旬平均气温最高值为27.6℃(1981年);9月上旬平均温度突破阿拉尔建站60年来的同期第三位,再创历史同期新高,历史同期旬平均气温最高值为23.9℃和23.5℃(1959年、1962年)。阿拉尔市初秋好的气温条件十分有利于棉铃后期的生长成熟、裂铃吐絮。

据阿拉尔市气象台预报,预计9月中下旬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预计9月中下旬气候条件利于棉花继续生长成熟,裂铃吐絮。

建议加强棉田后期整枝管理,合理改善棉田的通风透光条件,降低旺长棉田的田间湿度和郁闭度,防止棉花贪青徒长,促进棉铃成熟,裂铃吐絮。同时可以有效预防或减少真菌性棉花铃病的发生。(采写:李茂春 校对:王梦子惠 审核:张杰  )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