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秋收在即,莫索湾垦区部分棉田遭遇冰雹袭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石河子:秋收在即,莫索湾垦区部分棉田遭遇冰雹袭击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9月5日傍晚,19时30分和20时12分136团北部地区分别生成雷达回波强度大于45dbz的对流单体,两单体之间相距30余公里,在沙漠上空东南移的过程中逐渐增强,第二个单体在沙漠上空回波最强时达60~65dbz, 21时24分第二个单体逼近150团24连,21时28分至22时10分, 150团、149团相继开展人工防雹作业,作业后回波强度降至50~55dbz,并降大到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冰雹,使得少数棉田遭遇雹灾,部分棉叶和棉絮被击落。目前正是棉田裂铃吐絮时节,棉花收获在即,石河子人影办及时指挥防雹作业,降低了棉农的损失,具体的灾情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采写:李宝林、杨举芳,校对:樊新燕,审核:彭擎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