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强对流天气频发 雷电冰雹预警齐上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石河子:强对流天气频发 雷电冰雹预警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来源:

7月22日午后至夜间,受中亚低槽不断分裂短波东移影响,石河子垦区多地出现雷暴、大风及阵雨天气。区域自动站监测数据显示,多地出现小量降水,2站出现中雨,1站出现大雨,最大降水中心出现在141团5连,累计降水量16.1mm,1小时最大雨强出现在141团5连(12.2mm)。天气过程影响期间各地普遍伴有6级左右偏西阵风,大风出现在莫索湾片区、下野地片区及石河子至安集海沿线,三地共有9站出现大风,瞬间极大风速21.9m/s,出现在141团5连。据了解,近期出现的强对流天气过程对棉农棉田打药有些影响,但对缓解气象干旱起到了积极作用。23日中午至夜间石河子垦区的南部山区、北部的下野地片区又先后出现雷电活动,石河子进入强对流天气多点、多发态势。石河子气象局高度重视强对流天气的监测预警工作,尽早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及时通过传真、短信、微信、微博、电视广播、QQ等多种方式及时服务政府和公众,天气过程结束后及时发布降水、大风等实时气象服务信息。(采写: 郭璇 杨举芳,校对:樊新燕,审核:彭擎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