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6月平均气温略偏低,降水量南部多北部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石河子:6月平均气温略偏低,降水量南部多北部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来源:

石河子6月平均气温为23.4~23.9℃,比历年同期偏低0.3~1.0℃,比去年同期值偏低0.3~0.8℃。降水量为6.6~29.4mm,与历年同期平均值相比石河子市和乌兰乌苏偏多1~2成,其他偏少3~6成,与去年同期相比莫索湾偏少5成,其他偏多4~8成。6月伴有三次较明显天气过程,分别是6月5日午后至夜间,垦区普遍出现大风、沙尘、雷阵雨天气,莫索湾和石河子市出现沙尘暴;6月18至19日垦区多云有微雨,同时伴有雷电和4到5级偏西风,6月20日午后至夜间,垦区普遍出现大风、沙尘、雷阵雨,莫索湾出现沙尘暴天气,整个6月石河子垦区的气候特点是多大风、多沙尘、多雷电,月平均气温略偏低,降水量是南部的石河子市和乌兰乌苏偏多,北部的炮台和莫索湾偏少。(采写:刘兰,校对:樊新燕,审核:彭擎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