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出现近二十年来最晚初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尉犁出现近二十年来最晚初雪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来源:

“恨雪争春尔来迟,雪舞飞天银装裹”。这个冬季,尉犁的第一场雪,在2020年的1月14日傍晚悄悄地来了!顷刻间,微信朋友圈一片雪的世界。细雪无声,虽然是零零星星的状态,却也营造了浓郁的冬的味道。

据尉犁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资料显示,这是最近二十年来,最晚的初雪。此次降雪,从14日夜间21时30左右开始,到15日清晨8时左右停止,降雪量累计达0.7mm,降雪深度在3cm左右。15日白天到夜间,尉犁以多云天气为主。

针对这次降雪过程,尉犁气象台提前预测,13日发布了一周预报和降雪过程预报,准确预报了这次初雪天气过程,并及时进行了服务,同时在14日22时08分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提醒交通公安部门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并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作者:王海英  审核:程华  审核:王春生)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