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县12月上旬大雾唱主角气温偏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预报服务

察布查尔县12月上旬大雾唱主角气温偏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来源:

图片说明:雾凇抚柳

察布查尔县进入12月以来,大雾天气唱主角,气温偏高,降雪偏少。12月上旬气候异常,易引发流感,大雾天气影响交通及出行,大雾寡日照,对设施农业不利。

察布查尔县12月上旬已出现大雾天气5天,其中强浓雾3天,7日夜间到10日夜间,大雾天气呈现出夜间能见度降低,中午日照原因,能见度转好,下午到夜间能见度逐渐变差。9日夜间最小能见度达94米。察布查尔县12月上旬平均气温为-2.0℃,较历年偏高2.3℃,降水量偏少一半。县城11月最大雪深为9厘米,到12月10日已无积雪。

连续多日强浓雾笼罩,察布查尔县犹如仙境,处处美景。也有市民抱怨:“在仙境里傻傻分不清嘛!冬天下雪太少”。据察布查尔县气象台预测,11至14日还是有断续的大雾天气,14日夜间到15日,察布查尔县将有小雪天气,持续的大雾天气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将暂时告一段落。(文、图:张晓蕾,单位审核员:杨晓玲,审核领导:张国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