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气象研究所:研究报告获评中国气象局优秀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报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沙漠气象研究所:研究报告获评中国气象局优秀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来源: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

1月18日,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公布了2022年度优秀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报告评选结果,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报送的《基于树轮资料的植被遥感指数研究现状与展望》获评优秀。

《基于树轮资料的植被遥感指数研究现状与展望》由沙漠气象研究所副所长张同文研究员主笔撰写。报告从树种、树轮参数种类、研究区分布等方面系统梳理与归纳了树轮资料NDVI重建研究的现状、规律,对利用树轮资料开展NDVI研究的重点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沙漠气象研究所将持续加强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新型业务现代化需求,发挥学科优势和地域特色,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

(采写:张旺 校对:吴烨 张旺 审核:姚俊强 赵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