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亚气象科技国际研讨会将于12月5日-7日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第七届中亚气象科技国际研讨会将于12月5日-7日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第七届中亚气象科技国际研讨会将于12月5日-7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由中国气象局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各国及“中巴经济走廊”区域在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与防御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会议特邀世界气象组织、中国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和国内外气象专家,围绕中亚灾害性天气与气候变化、气候变化应对与适应、风云气象卫星应用、区域数值预报关键技术、中欧班列沿线气象防灾减灾、区域合作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据悉,中亚气象科技国际研讨会先后在乌鲁木齐、北京、南京等地成功举办六届,吸引了来自10余个国家的气象专家学者参会。2015年,在乌鲁木齐召开的首届中亚气象科技国际研讨会上签署的《中亚气象防灾减灾及应对气候变化乌鲁木齐倡议》,确定在多个领域和合作机制上加强合作。根据倡议,新疆气象局围绕中亚气候变化领域关键科学问题,联合中亚研究人员联合野外科学考察,建设冰川、森林气象站和水文站,开展中亚区域树木年轮气候水文和现代天气气候研究工作,加深对中亚气候变化规律的认识,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气象服务和气候变化应对提供科技支撑。

目前,中亚气象科技国际研讨会已成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中亚国家的气象科技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应对中亚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能力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