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学会:推荐论文喜获第十六届自治区优秀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新疆气象学会:推荐论文喜获第十六届自治区优秀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来源:


近期,新疆第十六届优秀自然科学学术论文奖揭晓,由新疆气象学会初评和推荐的7篇论文入选。

其中,周成龙的《塔里木盆大气异常暖层的原位观测及滞空沙尘的加热贡献》被评为一等奖;张瑞波的《树轮记录的天山TS.Tuyuksuyski冰川年物质平衡变化及其与气候变化的联系》被评为二等奖;姚俊强的《中国新疆气候“湿干转折”的信号和影响探讨》,汤浩的《天山峡谷穿谷急流触发强下坡风暴的中尺度特征分析》,买买提阿布都拉·依米尔的《新疆和田绿洲空气质量状况与气象条件的关系》,迪丽努尔·托列吾别克的《基于Köppen 气候分区分析1961—2015年中亚区域干湿变化》,庄晓翠的《新疆阿勒泰地区短时强降水流型及环境参数特征》被评为三等奖。

新疆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的设立,旨在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在自然科学研究推广和学术研究中作出贡献的科技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学科发展,繁荣和发展新疆科技事业。该奖项由新疆科协、科技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

新疆气象学会作为论文推荐单位,向新疆科协推荐了63篇涉及大气科学等多个领域的优秀论文,其中既有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理论研究,也有“接地气”的应用研究。

此次推荐,为气象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展示学术水平的平台,对推动新疆气象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促进学术繁荣和人才成长,调动气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起到积极作用,是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采写:马雷凯  校对:王凤梅   审核:伊里哈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