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气象研究所:论文获评第十六届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沙漠气象研究所:论文获评第十六届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近日,自治区科协公布了第十六届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结果,沙漠气象研究所4篇论文获奖。其中,副研究员周成龙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塔里木盆大气异常暖层的原位观测及滞空沙尘的加热贡献》获评一等奖,研究员张瑞波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树轮记录的天山TS.Tuyuksuyski冰川年物质平衡变化及其与气候变化的联系》获评二等奖,研究员姚俊强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中国新疆气候“湿干转折”的信号和影响探讨》获评三等奖,助理研究员迪丽努尔·托列吾别克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基于Köppen气候分区分析1961−2015年中亚区域干湿变化》获评三等奖。

本届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于2022年5月由自治区科协、科技厅、人社厅联合主办,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及管理办法》和有关通知要求,各自治区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地(州、市)科协、兵团科协、高校、科研院所共推荐期限内发表的符合参评条件的理科、工科、农科、医科、综合交叉学科论文1654篇,经自治区组织有关专家评选,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论文235篇。

评选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为科技工作者搭建了展示学术水平的平台,沙漠气象研究所将进一步支持和鼓励科研人员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扎实开展基础性研究和创新性研究,为新疆气象事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采写:吴烨 校对:王瑶 审核:姚俊强 赵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