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气象研究所:21项课题获2022年中国沙漠气象科学研究基金及树木年轮专项基金资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动态

沙漠气象研究所:21项课题获2022年中国沙漠气象科学研究基金及树木年轮专项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7月,中国沙漠气象科学研究基金管理办公室(简称“基金管理办公室”)对外公布了本年度中国沙漠气象科学研究基金及树木年轮专项基金指南。截至申报有效期内,共收到来自全国气象部门及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课题申请书72份。

10月,基金管理办公室组织国内同行专家对申请课题的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申请人对国内外研究进展的了解程度、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及前期工作基础和取得成果的可能性等方面进行了函审。

在函审的基础上,基金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课题评审会议。按照“鼓励创新、择优资助”的原则,经同行专家评审,21项课题予以批准立项。课题内容涉及沙漠气象、树木年轮、中亚天气气候、中亚气象灾害防御和中亚区域数值预报等研究。这些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将对提升中亚区域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气象保障能力提供科技支撑。(采写:吴烨 校对:王瑶 审核:姚俊强 赵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