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市政府印发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伊宁市:市政府印发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0日 来源:伊宁市气象局

7月24日,伊宁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伊宁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伊市政办〔2023〕184号)(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了伊宁市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要求到2025年建立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协调的气象事业发展新格局,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气象业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气象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支撑作用更加显著。方案提出了加强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需求、加快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推进气象科学管理等5方面15项主要任务,并对各有关部门职责分工和保障措施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该方案的下发,为伊宁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政策保障。

(作者:楚丹丹 校对:曹玉斌 审核:卜庆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