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图什:市政府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阿图什:市政府印发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5日 来源:阿图什气象局

7月3日,阿图什市人民政府印发新修订的《阿图什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机制,提高气象灾害防御与处置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阿图什市提供安全保障。

预案明确,需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建立健全分工明晰、协同高效的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提高气象灾害风险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气象灾害防御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经济损失,降低气象灾害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

预案重点完善了三项内容,一是完善了气象灾害应急处置机制,气象部门充分发挥预警先导作用,地方党委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气象灾害的全面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增加了应急响应成员单位,对部门职责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明确了应急责任人信息更新、信息员预警信息传播、灾害调查等职责。三是增加了应急指挥衔接机制,明确了因气象因素引发水旱灾害、地质灾害、森林草原火灾、城市洪涝、生产安全事故等次生、衍生灾害的应急处置事宜。

(采写:古丽帕丽 校对:李恩麟 审核:向帆)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