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与市水务局联合开展灾情调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乌鲁木齐:与市水务局联合开展灾情调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乌鲁木齐市气象局

5月22日,乌鲁木齐市出现降水、雷电等天气,大部区域出现中量降雨,局地达到大量。受降水天气影响,水磨沟区葛家沟局地出现山洪,当地政府于22日傍晚组织附近居民撤离。

5月23日,乌鲁木齐市气象局、市水务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前往水磨沟区葛家沟石人沟开展山洪灾情调查,了解受灾情况。

调查中,工作人员结合降水实况资料,从本地山洪沟特点及现状对产生山洪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对于此次天气过程,乌鲁木齐市气象台提前发布了重要天气专报和预警信号,对各级政府及公众进行了超前服务。调查表明,因市气象台预报准确、服务及时,当地部门防灾措施安排得当,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等影响。

通过此次实地调查,气象科技人员对本地地形地貌及短时强降水引起的山洪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认识,为进一步分析山洪灾害成因、优化气象服务方案打下了基础。

(采写:阿来依 刁平 校对:廖志鸿 审核:贾健)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