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环塔(国际)拉力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柯坪: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环塔(国际)拉力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来源:柯坪县气象局


5月22日,2023年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柯坪赛段在白驼山庄开跑,为了保障活动的正常进行,柯坪县气象局积极开展精细化气象服务。

在保障活动中,柯坪县气象局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和活动高影响天气预警,提供精细化预报、重大天气过程专报、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等气象服务,同时利用便携式自动观测设备开展现场实况监测,做好现场实况监测与精细化预报。

此外,柯坪县气象局还通过“柯坪零距离”、微信、手机短信等全媒体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活动期间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信息,为活动组委会以及社会公众提供赛事期间活动参考,气象服务受到组委会和公众的好评。

近年来,柯坪县气象局高度重视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针对重大活动常态化开展气象保障服务和无缝精细、动态跟进的定制式气象保障服务。按照重大活动不同服务需求,切实开展联合会商、产品发布、风险处置、宣传科普、人工影响天气联合作业等方面工作,气象服务在各重大活动保障服务中提供有力决策依据,发挥重要作用。

(采写:宋冬元 校对:薛梅、李强 审核:张文洪)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