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联合会商应对多降水天气过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博州:联合会商应对多降水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来源:博州气象局

5月17日,博州气象局与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召开第八次多部门联合会商。州水利局等16个单位20余人参加。

根据气象信息监测和预报数据,预计18日夜间至22日,全州各地断续有小到中雨,山区、赛里木湖景区周边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期间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19日、22日,各地普遍阵风5级左右,赛里木湖周边山区阵风7到8级,阿拉山口市、艾比湖湿地至托托镇一线阵风10级左右。受本次天气过程影响,最低气温下降3到5摄氏度。

会议要求:一是山区局地强降水引发洪水及地质灾害的风险等级较高,需加强山区附近村庄、景区、工矿企业、道路交通等灾害易发地段的安全防范工作。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加强监测和防范,实时开展人工防雹作业。二是多降水造成田间湿度增大易引发病害,需加强田间管理。大风易造成棉花、玉米叶片受损,设施大棚棚膜及棉花、玉米等覆膜作物地膜、滴灌带受损,相关部门需提前组织农户做好设施大棚加固和覆膜作物的防风压膜工作。 三是旅游部门需根据天气变化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是赛里木湖等景区需做好防范及应对,切实保障游客安全,建议旅行社合理安排游客出游行程。

(采写:王静娟 校对:王启昭 审核:杨军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