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鄯善: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来源:鄯善县气象局

5月14日至15日,鄯善县气象局举办为期两天的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培训,全县11个乡镇场负责人、气象协理员、信息员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PPT讲解、观看科普短视频等方式,围绕气象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鄯善县气候概况和特征、易发气象灾害及灾害防御措施、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与传播、灾情收集上报、气象观测设备日常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并借此次培训的机会,建立了气象信息防灾减灾交流群,便于气象信息员交流和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使信息员对气象灾害的种类和应对方法有了全面的科学认识,提高了气象信息员的责任意识,将对后续做好传播气象预警信息、气象科普相关知识、收集上报气象灾害、反馈气象服务意见等方面的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采写:哈丽旦·喀迪尔 校对:袁建海 审核:薛福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