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开展“5.12”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互动研学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伊宁市:开展“5.12”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互动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来源:伊宁市气象局

5月6日,伊宁市第三中学20余名学生走进伊宁市气象局,开展“5.12”防灾减灾科普研学活动。

伊宁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紧密结合“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带领同学们开启气象科普之旅。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观测场、业务平台和高空气象观测系统,了解气象设备操作方法与用途、常见的气象灾害形成原因和防御措施等知识。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宣传了《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很高,纷纷向在场的工作人员提出关于气象和气象灾害来临时如何应对的问题,均得到了工作人员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感知气象、了解气象,学习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气象知识,也接受了一次气象灾害防御课程的洗礼,增强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

(采写:楚丹丹 摄影:叶尔布兰 校对:曹玉斌 审核:钟江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