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加强部门合作 共促防洪抗旱减灾走深走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防灾减灾

霍城:加强部门合作 共促防洪抗旱减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霍城县气象局


3月22日,霍城县气象局与县水利局围绕加强资源共享、深化部门合作、助力防洪抗旱减灾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交流中,霍城县气象局局长刘振永介绍了霍城县近年来春季气候概况及汛期气温、降水趋势的变化对山洪因子的影响。水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成介绍了霍城县各大水库水源情况、2023年防洪抗旱的重点防范区域及未来重点水利工程的建设规划等内容。

双方一致认为,水库防汛与山洪灾害防御必须依靠现代化气象监测和预报预警服务的支撑,有必要进行资源整合,实现雨情、水情的监测站网信息共享,进一步强化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有效提升两部门业务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实现气象与水文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效益最大化,最大限度减轻或避免由气象灾害引发的水旱灾害和各类次生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

(文/图:唐玉强 校对:曹玉斌 审核:王小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